千夜微光

禁果 关于解释

咸鱼科学官:

压根不是想黑你,根本就不认识你,黑你也不给我发钱,干嘛要黑你,就事论事而已。


你说你全文的意思是想表达“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”,就算你的立意是好的,但是你的表达方式让很多人留言觉得“吸毒很酷”“贩毒很萌”,那么不管你的立意有多好,你文章传达出来的东西也偏离了你的立意。


你是学生物专业的,你热爱你的专业,正好我是学艺术专业的,我也热爱我的专业。你要说你这是艺术创作表现手法,那我就从艺术专业的方面说说你的手法。概括起来就是,你的表现手法偏离了你原本好的立意(姑且相信你确实是这样想的),你文中传达出来的对毒品的描述,对吸毒感受的描述,包括你的情节设置,喻文州一个大家都喜欢的人,诱拐别人吸毒,这个人物形象的动机本身就有问题,再往大说,每一个艺术作品里的角色,都会有挣扎,都会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,但从宏观来看,某些细微的“好的一面”并不能掩盖和替代其他更多的地方传达出来的让人误解,甚至想要模仿,影响到三观的东西。


确实有很多艺术作品都在表现社会黑暗的一面,这个社会也有很多黑暗的东西,但就像我喜欢的导演李安说的,艺术作品可以把人领到黑暗里体味一遭,但最后一定要再把人们带回到阳光之下。


至于你的作品做到没有,我一个人说不算,让所有看你的文的大家来说吧。


最后说一句,没人想故意欺负你,也没人想去故意黑工作室,别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,也别一副被害妄想的意思。大家就事论事,一直都是在给你一个合理和合法的说法,你自己非要闭着眼,谁也没办法。




饿坏的米饭:



占tag致歉


抱歉,白天有些事耽搁了,现在才有时间看到回复和私信


我觉得关于《禁果》这篇文章,我有必要解释一下了


首先,我没有任何美化毒品的意思,我全文只有一个主题——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。


我是生物专业的,我知道毒品有有多大的危害。《湄公河行动》这部电影让我感触很深,我觉得我可以写一些文字来让更多人毒品的危害。我文里有关于“毒品带来幸福”的描写,都是初中政治课本里提到骗子的说法,关于吸毒的描写,都是高二生物必修三的原文。


我热爱我的专业,也热爱《全职高手》这部小说。但我阅历不够,笔力不足,写出的文字可能让一些小伙伴产生了误解,甚至写出的人物ooc到有些小伙伴无法忍受。对此,我要说声抱歉,向角色,也向大家。喻队的形象我一直都觉得很复杂,我写不好,但我想尝试写好。我是一个喻队粉,我没有任何故意黑角色的意思,并且我会对描写不当部分做出修改。


关于食用说明的部分,我之前没有写上“涉毒”是怕剧透,但是有小伙伴提醒了我,谢谢,现已添上。


但是,有些人故意黑我,对不起,我可能无法接受。
那些截图确实是文章里的内容,但是“断章取义”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我希望你可以翻翻字典。


然后,你黑我我可以忍,但是你黑工作室,抱歉,我不能忍。文宣工作室是我见过最有责任心,最有爱的工作室,没有之一。


我只是好说话,不是好欺负,你对我有意见你可以来跟我直说。这次我可以当做没看见,但如果你要继续,那你就必须给我一个合理的说法了。


谢谢支持我,鼓励我的小伙伴,我会改正错误,努力写出更优质的文来报答你们(。・ω・。)ノ♡理解万岁


评论
热度(257)

千夜微光

我爱学习

© 千夜微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